国家宪法日 卢氏县直幼儿园教师走进县法院感受法治文化

2020年12月05日1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全国第七个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卢氏县人民法院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县直幼儿园20名教师走进法院参观,观摩庭审,并召开座谈会。

教师们在讲解员张婷的带领下,实地观摩了卢氏法院志愿者服务站、院容院貌、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心理咨询室、职工餐厅、党建活动室、阅览室、健身房、职工之家、荣誉室等场所,并在科技审判法庭实地观摩庭审,近距离走进法院、走近法官,深入了解智慧法院建设,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司法公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卢氏法院制作的反映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微视频《距离》。该院执行局局长、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分别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该院审判、执行、工会以及内设机构等工作情况。

卢氏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岳艳萍对县直幼儿园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同时表示,卢氏法院会为老师们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卢氏县直幼儿园负责人王艳丽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幼儿园老师走进法院、旁听庭审、感受法治文化,近距离地对法院审判工作、司法改革、执行工作、司法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今后教学中,我们将会更加注重培养小朋友们的法治意识。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做到“有话好好说,遇事依法办”,为孩子们做好表率,为全县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幼儿园老师们也纷纷畅谈感受。“今天第一次走进法院,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司法阳光和法治威严。虽然我们幼儿园小朋友都很小,但我们老师可以变换多种形式,用小朋友理解的语言和故事来教导他们,让法治的种子生根发芽。”李毅老师激动地说。

卢氏法院还向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赠送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赵富林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