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全力推进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建设

2020年12月05日1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推城乡高质量发展,结合地形现状和环保规划要求,大王镇全面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项目,对地上地下污水进行综合治理,减轻污水对地表水、地下水的污染,改善河渠及下游河流的水质质量。

据了解,该项目工程于2020年6月12日开始施工,管网工程量共计21.117km,总投资3138.23万元。其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制的排水体制,将雨水和污水分开流,污水采用分片收集方式,通过南部污水干管排至镇区北部及东南部的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后进行二次排放,目前,一标完成主管线1960米,完成总目标工程的80%;三标完成主管线1960米,完成总目标工程42%;四标完成主管线2360米,完成总目标工程65%,届时大王镇污水排放不畅问题将彻底解决。

该项目的实施将显著提升污水的输送效率,减少溢流混流污水对本区域天然水体的不利影响,解决部分路面积水问题,改善人居环境,减轻环境污染,提升镇区形象,促进城乡一体化可持续发展。(王涛 孙玉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