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湾乡敬老院里的爱心活动

2020年12月05日1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日上午,三门峡陕州区健康操教练张留群老师带队,一行10人前往陕州区张湾乡敬老院为院内老人开展了全民健康操公益培训,张湾乡副乡长王丽平、民政所所长杨铁庄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王丽平首先来到五保老人住的房间与老人促膝交谈,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情况,叮嘱他们冬季要多加衣服、注意保暖。王丽平详细了解了院内14名五保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得知他们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经和健康操老师交流,为每一个老人量身定制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张留群老师手把手地教他们最基本的拍打操及健康操,并现场进行讲解、指导老年人如何开展健身活动,重点指出在活动中既不能太剧烈,又要有运动性,让他们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及快乐。

王丽平及民政所负责人在院内办公室就地召开了工作人员座谈会,嘱托他们要情、用心、用力呵护好每一位五保老人,使每位入院人员真正感受到以院为家、以院为乐、以院为豪。其次要求要持续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有针对性、持续性的开展适合老年人的各类体育健身运动,让老年人朋友也能充分感受到体育运动健身的魅力。

据了解,张湾乡敬老院建于1986年5月,管理人员5人,入院院民14人。该敬老院一直坚持“老人至上、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定期为入院老人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建立医疗档案,确保一人一档;开展与老人常交流、听心声、找老人叙旧等活动,确保老人“保吃、保住、保穿、保医、保葬”的五保要求。(王涛 王跃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