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网信办、法院等20多家单位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5日1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青俊 李康 薛召升)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理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太康县组织网信办、县人民法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20多个单位,在县人民广场开展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人们学习法律的热情。当日一大早,在太康县人民广场北侧,近百块法律宣传展板一字摆开。展板前人们纷纷驻足观看。

“群聊中尽量请不要发送敏感信息和文档,以防无关人员知悉......”在县网信办宣传咨询台前,工作人员曹超勇、封中伟等人被居民围了严实。针对日益发展的网络信息,居民们不停地向工作人员提问。根据群众的提出的问题,网信办人员一一回答。

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在县人民法院宣传展板前,几名法官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一边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一边结合实际案例,为群众以案释法,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提高了他们的维权意识,受益匪浅。

在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展台前,则围满了多名退伍军人。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向他们答疑解惑。听着讲解,退伍军人们频频点头。“今天听了讲解,我对《退役军人保障法》更加了解了。希望今后多举行一些这样的活动。”退伍军人郭先生说。

据悉,当日活动20多家单位共向群众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0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