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观摩团赴修武县开展党建交流 现场开会“找差距”

2020年12月07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楚高锋)“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12月3日,温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朱保平带领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到修武县开展党建集中观摩活动,并主持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修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崔琳陪同观摩。

观摩团先后实地观摩了修武县七贤镇沙墙村、韩庄村、宰湾村。每到一处,观摩团对党建美学经济引领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赞赏,大家受益匪浅。随后,观摩团在修武县委党校召开座谈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今年党建综合体和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围绕观摩活动谈感受、找差距、说打算。

朱保平明确,一要善于学习。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修武县美学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大学习提升力度,持续开阔视野,解放思想,增长见识。二要勤于实践。要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在党建综合体的建管用上进一步敢于创新,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要敢于探索。要先行先试,坚持试点先行,结合实际找准突破口,在富有红色文化、太极文化、院士文化的农村开展试点,推行美学经济,探索一条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党建模式,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朱保平表示,一要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市县文件精神,吃透政策,熟练掌握操作程序,确保每名同志都是换届的“明白人”,全面提升乡村干部对换届选举工作的认知度。二要严格程序。要详细制定选举工作操作流程及时间安排,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基层民主,依法依规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不能盲目为了赶时间而简化流程、减少程序、缩短时间。三要营造氛围。大力宣传换届相关政策法规、“两委”人选资格条件、高质量推行“一肩挑”重大意义,深入报道党组织建设成效、农村经济发展成效,引导党员群众支持参与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