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面对面 法治观念入人心 信阳市平桥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8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焦应发 张斌)为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情,引导全镇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12月6日,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中,平桥区司法局与洋河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洋河司法所、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洋河镇综治中心及平桥区高普、同远、开景、楚天阁律师事务所共同组建了一支30余人的宣传队伍,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普法购物袋、普法围裙等宣传品的方式,在来往群众中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熟悉宪法、认识宪法,感受法治力量,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理念。

现场工作人员及律师为群众提供了各类法律咨询,讲解与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同时围绕乡镇、农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心、关注的热点,针对婚姻家庭、子女赡养、土地房产、财产分配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增强了普法宣传的吸引力。

为开展好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洋河司法所积极响应平桥区司法局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在洋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法律七进”为抓手,稳步推动送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同时着力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宪法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有关规定、法治乡村建设等,同时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乡镇交通安全普法宣传,积极推动了法治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是开展法律进乡村的一个重要普法形式和有效载体,能提升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受众率,更是向广大乡镇、农村居民传递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的社会化大讲堂。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册(本)10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件,参与群众达500余人,取得了良好法治宣传效果,为“平安洋河”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洋河司法所将落实普法责任,与多部门联合,形成宣传合力,后期还将组织律师、公证员、村(居)法律顾问深入乡村开展法律服务,广泛宣传宪法,进一步推进宪法宣传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洋河镇全镇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宪法宣传的实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