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环保绿色通行证赶“时髦”

2020年12月08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黄彦辉 盛亮)初冬乍寒,12月4日,长葛市双金铜业有限公司干净整洁的车间里、排列整齐的料场上,工人们却忙得热火朝天。

“我们今年又投资200万元,增加了屋顶的二次负压除尘系统、车间喷淋系统,顺利通过了B级企业验收,再也不用担心管控停产的事儿了,预计产量较去年提升30%,营业额提高2亿左右,政府给企业指明了绿色发展之路,我们企业也要为环境保护尽一份责任。”该公司总经理苏微民目光如炬。

 自建成投产以来,该企业始终坚持环保优先发展理念,邀请省、市专家指导,制定环保提升方案,持之以恒探索绿色发展道路。2017年以来,累计投资1000余万,安装无组织颗粒物监测系统、除尘系统,通过一次除尘、负压二次除尘、滤筒除尘、喷淋等措施,实现双保险再吸收,确保废气、粉尘不外漏,获得了环保绿色通行证。

 双金铜业的发展只是长葛市积极践行“两山论”,注重环保,坚持绿色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长葛市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企业服务日、座谈会、专家大讲堂、公开课等方式,引导企业树立环保理念,走绿色发展道路。如今,该市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开展绿色化改造,争创重污染天气分级绩效A级、B级、绩效引领性企业,申领绿色通行证成了“赶时髦”。

长葛市金诺混凝土有限公司积极探索绿色化发展道路,每年到先进地区学习同行业先进环保经验,自2015年起,平均每年投入200万元资金,用于建设改造环保设施,陆续完成了原材料库及生长线的封装,安装了除尘雾森系统,杜绝粉尘污染,对污水回收系统进行3次升级改造。目前,该企业已实现废水、废渣零排放。今年10月,该公司被评为绩效性引领企业,进入管控期后,产量不降反升。

今年以来,长葛市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制定了《服务民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了联席会议平台,组织科级干部牵头的“环保+工商联”企业绿色发展护航员,从技术、业务等方面全力指导企业加快升级改造,提速绿色引领。目前已经累计出动260余人次,提供技术服务30余项。同时,按照1:3:3:3要求,从全市11个行业中筛选出32家绿色创建企业,制定“一厂一策”绿色化改造方案,邀请环保业内知名专家亲临指导,组织召开绿色化改造推进会8次,32家绿色化改造企业累计投资3.5亿元,用于软、硬件建设、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在河南省2020年第一批重污染天气行业绩效评级中,该市新天地公司、富兴汽配等13家企业纳入B级企业绩效评定,蓝健陶瓷公司、金诺混凝土公司2家企业纳入绩效引领性企业,另有20余家企业预申报第二批绩效评级。

“我们要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深入企业宣讲政策,引导企业争创B级和绩效引领企业,走绿色化发展之路,同时,加快‘无废城市’建设,全力打造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宜居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