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率178.86%!南阳市超额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

2020年12月08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12月8日,南阳市召开2020年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残联有关领导介绍了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情况。

今年,南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继续被纳入市重点民生实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在确保为不少于1485名具有南阳市户籍或居住证的0-6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基础上,把康复救助范围扩大到0-9岁。

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市残联充分发挥主要责任单位的牵头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督导,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有效保障了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需求。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655名0-9岁各类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服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78.86%。其中0-6岁儿童2154名接受康复救助服务,7-9岁儿童501名接受康复救助服务。

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南阳市残联表示,将继续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和能力,尽早实现动态意义上的残疾儿童应救尽救,实现残疾儿童普遍享有基本康复服务的目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