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灵宝市二院急诊科成功抢救呼吸心跳骤停患者

2020年12月08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快!快来抢救!”急促的呼救声刺破静谧的走廊,医护人员循着呼救的声音急速冲过去……12月5日凌晨,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上演一幕危急的“生死时速”!

家住灵宝市区的任先生,平素体健、无其他病史,12月4日深夜胸痛、胸闷、喘不上气30余分钟,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来到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诊治。

00:00:18,值班护士姚晓宁看到患者手捂胸口走进来,简单询问病情后,第一反应就是先为患者做心电图。患者刚刚在抢救室躺下,心电图还未完成,突然意识丧失,大汗淋漓……凭着多年的急救经验,姚护士判断患者突发心脏骤停!一边呼叫医护人员,一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呼叫患者无反应,颈动脉搏动消失,行胸外心脏按压……

该院急诊科主任亢新克有序下达医嘱:开通静脉通道、心肺复苏、辅助通气、电除颤、应用肾上腺素、呼吸兴奋剂、吸氧……对于此类患者的抢救,大家早已轻车熟路,虽气氛紧张到令人窒息,但依然有序!1分钟、2分钟、3分钟……8分钟后,患者自主呼吸、心跳、意识逐渐恢复。

经过观察,患者生命体征持续稳定,00:25:21将患者转入上级医院行心脏介入治疗。

一场惊心动魄的急诊抢救,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此例猝死患者的成功抢救充分展现灵宝市二院急诊科高速度高效率的反应能力,他们赢得了“黄金四分钟”!时间就是生命,赢得时间就是为患者赢得生的希望!

灵宝市二院急诊科主任亢新克温馨提示: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骤停,急诊科在院外出车过程中经常遇到。心脏骤停患者救治有“黄金4分钟”的说法,大脑皮层耐受缺氧时间仅为4分钟,每延后1分钟,脑细胞死亡率增加10%,心脏骤停大于4-6分钟,脑组织会发生不可逆的损伤,超过10分钟后将脑死亡,所以越早得到抢救效果越好。如果您身边有突发胸痛、胸闷或者其他不适的患者,请立即送往就近医院。(张忆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