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放心农贸市场 俘获群众“芳心”

2020年12月09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欧阳国威)古语云:“民以食为天。”农贸市场是“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民生福祉,也是彰显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一环。

位于信阳市浉河区申碑路的金杯农贸市场于2005年5月投入使用。由于金杯农贸市场建成年份久,市场内基础设施老化严重,长期存在占道经营、市场外溢的情况,经常导致申碑路拥堵不堪、通行困难,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

2020年8月31日,经过不到一个月的升级改造,金杯农贸市场重新投入使用。

五里墩办事处副书记张夏威告诉记者:“我们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入户105家,成功动员市场内商户暂时搬离,又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将整个金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毕。改造后原有的105个摊位增加到130个,在扩充市场容纳程度的同时也极大改善了市场环境卫生。”

记者在金杯农贸市场看到,整个市场环境焕然一新,入口处配备了配电室、监控室、农药残留检测室。市场顶棚新加装了照明设施与通风设施,每个摊位前都张贴了营业执照和食用农产品公示信息。市场外的道路环境也得到整治,群众买菜更加放心、舒心,市场改造收到群众一致好评。

与金杯农贸市场面临相同问题的还有东关农贸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及周边小区同样也出现基础设施陈旧、环境脏乱差、门头牌匾破烂不堪等多方面的问题,已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本着创建为民的理念,民权办事处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针对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小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通过完善各种功能设施,重划经营分区布局,保证证照齐全、亮证规范经营。

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购物生活环境,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人心,真正做到惠及民生,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