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迎来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团

2020年12月09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陈荣)12月3日上午,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活动在焦作市举行,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作为该市三个观摩点之一,迎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及全省十八个地市的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一行的现场观摩。焦作市委秘书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牛炎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修锋陪同。

在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郜鹏的引导下,焦豫汝一行在该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实地查看了机关党的作风建设情况,通过宣传展板、实物展示、现场讲解等形式,郜鹏集中介绍了该中心在焦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纪律作风暗访督查、机关党建巡回督查、中心工作跟踪督查”三项督查的监督指导下,坚持从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扭转机关党员思想作风、服务作风和纪律作风,充分调动一线党员干部队伍创新激情和干事活力,提升服务效能,塑造窗口形象,赢得群众满意,打造了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享誉全国的金字服务招牌。

据介绍,该中心通过建立工作日志批阅制度、晨会制度以及开展全员参与式管理,将思想作风建设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点点滴滴,起到润物无声的作用,筑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总开关。通过创新精细化管理技法、独创“焦作公积金管理六部法”、编写出版《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和管理实务手册》、编制《政务服务窗口十项文明服务规范》《政务服务窗口人员仪容、仪表、仪态规范》《政务服务窗口情绪化办事群众服务规范》和《政务服务窗口十项精细化管理规范》四项焦作市地方标准,在抖音开设宣传阵地“住房公积金小谢说”,以直播和视频形式宣传公积金政策等工作,中心狠抓服务作风建设,将服务意识深植一线党员干部心中,彻底解决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效率低、态度差等生冷硬慢的窗口作风顽疾,实现了连续8年柜面服务零投诉的政务窗口“奇迹”。

此外,该中心还通过主动建立第三方监督机制、问政于民机制、完善自我管理机制,形成了纪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在作风建设引领下,该中心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服务作风、纪律作风得到深化和提升,服务水平产生质的飞跃,成为全国同行业的服务标杆。

焦豫汝对该中心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该中心的作风建设工作一如既往的扎实开展下去。最后,观摩活动在观看完中心自编自导的“服务礼仪操”后结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