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住建局多举措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2020年12月09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效率和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义马市住建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多措施加强窗口服务建设,把文明、高效、快捷、温馨的服务送给广大群众。

建设“规范”服务窗口。义马市住建局结合工作实际,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房地产法律法规和工作业务技术规程等相关知识,加大岗位技能培训力度,着力提高职工对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及时评价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促进规范化服务窗口的建设。

建设“透明化”服务窗口。在二手房交易和在建工程抵押等事项办理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开办事程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有力促进了服务窗口建设。

建设“温馨”服务窗口。为给服务对象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该局加大对服务窗口软、硬件建设,优化人员配置。工作人员统一做到仪表整洁、语言文明、礼貌待人,为广大群众提供导航式服务,营造温馨、和谐的办事环境和氛围,以人性化的举措,加强服务窗口建设。

建设“便捷”服务窗口。通过“减程序、缩环节、砍材料、限时间”,进行业务“瘦身”活动,使窗口办事更“便捷”,让服务对象更舒心、放心、顺心。

建设“快捷”服务窗口。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岗位适应能力,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服务制度,对群众的咨询和疑问不厌其烦,仔细解释,不让群众多跑路,节省办事时间和成本。同时,针对在二手房房产交易业务中,避免出现群众办事两头跑的情况,与不动产登记大厅实行多窗口一站式服务。(王涛 文常慧 王向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