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进口1000头法国SPF核心群曾祖代种猪

2020年12月10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聂磊)2020年12月9日上午11时50分,一架来自巴黎的货运B747-8F包机顺利降落在新郑机场,满载着河南民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1000头法国SPF核心群曾祖代种猪抵达郑州。并于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凌晨全部顺利入住河南嵩县民望进境种猪检疫隔离场。

据了解,本次进口的1000头法国SPF核心群曾祖代种猪全部来自法国克里莫集团(世界第二大多物种动物育种公司)。是“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河南省内首家新郑机场入境种猪,也是“非瘟”以后省内首家验收通过的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接收种猪。本次进口的种猪都经过逐头精心挑选,在母猪的产仔数、适应性、利用率、仔猪初生重以及后代的饲料转化率、瘦肉率等遗传性能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据悉,河南民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嵩县运粮沟曾祖代种猪场生产占地48.54亩,自然条件优越,地处“天然森林氧吧”嵩县伏牛山,三面环山,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天然屏障较好。并配套先进的智能环控、智能饲喂以及空气过滤等智能化设备,同时配备数据自动采集和管理的物联网系统,从而实现人工智能养猪。河南民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基因改良、技术提升、后台赋能、资源共享于一体,并依托物联网、大数据管理的赋能型农牧企业。目前在河南省开封市、焦作市、濮阳市等地分别建有1个1300头母猪规模的原种场、1个2万头规模的种猪育成场、1个500头规模的母猪扩繁场,嵩县1380头曾祖代种猪场随着1000头种猪的入住已正式投入使用,同时配套2万头规模种猪育成场,并拥有独立的高标准中心实验室,二期将配套建设2个2400头母猪规模的扩繁场。同时还享有集团公司数百家养殖企业合作资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