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立医院斩获许昌市第二届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20年12月10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张二英)12月8日,在许昌市第二届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许昌市立医院志愿服务项目《阳光助残•无陪护病房》在3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银奖。

《阳光助残•无陪护病房》志愿服务项目以解决贫困残疾家庭无力照看残障儿童的实际生活难题为核心,以医疗为保障,以康复为支撑,边医边养、综合治疗,为残障患儿筑梦,为精准扶贫扶残助力。

许昌市立医院志愿无陪护病房成立于2016年,目前已志愿帮扶残障儿童百余名。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一线,通过入户走访筛查,将符合条件的特殊儿童由专车接至无陪护志愿服务病房,在没有监护人陪护的前提下,志愿者们负责残疾儿童康复治疗及日常生活照料,减轻患儿家庭负担,做到让每一例残疾儿童无忧康复。孩子康复一段时间后,由志愿者们将孩子送回家,给予家庭康复指导,做到了家庭与无陪护病房的无缝对接。

在收获残障孩子康复的同时,该团队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帮扶,为“因病致贫”的家庭带去了温暖和希望。

《阳光助残•无陪护病房》志愿之路道阻且长,我们将满怀饱满的公益热情,秉持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的残障儿童奉献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