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路上再出发】晨会!列队!提质!增效!南召农商银行打造“农信铁军”新面貌

2020年12月10日15:5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近年来,南召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商业银行为目标,紧紧围绕“改革、转型、提质、增效”这条主线,持续走好“存款立行、信贷强行、改革活行、管理兴行”四大路径,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稳健发展。围绕着这条主线,南召农商银行“农信铁军”开始了新的征程。

排头兵:管人先管思想

无论风霜雨雪,还是寒冷酷暑,“农信铁军”日复一日,准时出现在集合地点,从不迟到,从不早退,严格以标兵要求自己。不禁好奇什么样的管理作风才造就了这样一支“农信铁军”?今年的优秀出彩被帮带对象郝笑轶给出了回应—以身作则,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管人必须先管思想,管理思想必须自己先以身作则。”郝笑轶在出彩帮带人的影响下,逐渐为自己树立了准则。作为一名客户经理,郝笑轶深知:一切工作的基础,都建立在自身道德素质与业务能力的基础之上。他时刻坚守道德底线,以“包放、包收、包存款、包服务、包责任”的信贷“五包”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不断学习业务知识与法律知识。面对没有做过的业务、面对客户的特殊情况,他提前筹划,不懂就问,信贷管理部、风险合规部等同事以及律师都成为了他的老师。

郝笑轶的日常是繁忙,他的父亲常说“以前是忙到媳妇都找不到,现在是结婚了媳妇都见不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在变,郝笑轶的为自己定制的标准却从未改变。

主力军:先做人再做事

农信服务必须慎之又慎,哪怕熟人介绍,在维护客户关系的同时,更需要严格按照流程办事。马鑫在做人做事方面严格贯彻了做事先做人的标准,作为外拓营销绝大多数情况下是接触彼此都不相识的对象,如果能够让客户信任你,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还会带来转介绍的客源等,清楚了这一点,马鑫先通过前期的陌生客户营销,扎实做陌生拜访,找到符合准入条件的客户,对其进行与条件相符的授信与用信,然后以此为基础点,向附近潜在客户进行辐射扩散。

有一位做凉菜生意的店主,店铺位置在城区主要干道人流密集处,当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当他路过摊位时听到店主说家里老人生病急需用钱,虽然生意不错但是一时拿不出这么多时,马鑫当时就与店主进行了沟通,在了解情况之后,合理分析并给店主提出了授信方案,最终通过办理贷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获得了客户的赞许,并且在后期积极转介绍有用款需求的朋友给马鑫。

面对客户的介绍,他并未放松,反而更加严谨:“越是客户、熟人介绍,我就越不能掉以轻心,需要把一切推翻重新钻研,才能最大程度保证风险可控。”

先锋队:贷款网络大平台

作为年轻的同事,李千亦活力四射、积极主动,思维活跃,并不将自己拘泥于三尺柜台。在了解云阳的基本情况后,她创新性地规避传统宣传模式,在夏季自费定制专属扇子、并运用电子商务平台聚合资源,在外卖平台上找寻商家联系方式,进而了解其运营情况,筛选出有贷款需求的商家客户,从线上到线下,实现了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了解,并根据平台运营数据,大大降低了放贷风险,凭借着外卖平台寻找客源,李千亦在从事信贷的四个月就达到了别人三年来的业绩,成功放贷130余笔。随后也因此成功帮助云阳一年轻人,创建网购平台,并由此得到启发,提出申请贷款网络接口,将此模式借鉴放大到整个南召农信系统,打造放贷平台。

在每天的工作结束后,李千亦所在行社中各小组交叉评比,分析当天营销过程的收获与不足,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开门红活动结束后汇总奖励领先队伍。该方案在总行领导下来考察座谈时受到肯定,并在南召县推广,云阳支行在开门红活动中通过该方案取得可观成效,第一季度结束后云阳支行超额完成全年存款任务3760万。

在近年来的奋斗历程中,南召农商银行把提升发展质量作为第一要务来抓,聚焦资金组织、信贷管理和网络金融三大主业,坚持“业务大发展”与“风险重经营”并重,实现了业务经营“年年有突破”的良好局面。2020年净增超12亿元,存款增量和增幅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存款净增额超6个亿的目标。在信贷管理方面,以信贷资产质量提升为统揽,积极推进信贷经营机制转换,在贷款规模增加20亿元的同时,不良率持续保持在4%以内,2017年以来新增到期贷款收回率达99.6%,位居全省前列。网络金融方面,强力推进电子银行产品营销,3年间新增手机银行、网上银行38700户,其次充分发挥了网络金融业务对传统业务的助推作用,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达86.9%,完成了智慧公交、智慧景区、智慧食堂等电子银行场景建设,行业应用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