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沐红色榜样,传承红色精神!温县2020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2020年12月10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焦裕禄同志是党员干部的优秀典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以焦裕禄精神为镜鉴,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素质能力、改善作风形象,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12月10日,由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承办的温县2020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开封市兰考县焦裕禄精神培训学院开班,不少学员在课堂主题教学后纷纷表示。

开班仪式上,焦裕禄精神培训学院院长侯永胜、温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范莉萍出席并分别致辞。

侯永胜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基地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希望,学员们能真正静下心来,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体验教学等教学方式,领悟好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在学习中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领会好,将焦裕禄同志的工作方法学习好。

“焦裕禄同志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病痛,在兰考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焦裕禄精神的背后是惊天动地的事业。”范莉萍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评价焦裕禄精神‘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范莉萍表示,当前抓好乡村振兴和做好各项中心工作,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的焦裕禄式好干部。此次真正走近焦裕禄,走进焦裕禄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切身感受焦裕禄精神的伟大魅力,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她希望,学员们努力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能够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为建设“精致城市品质温县”贡献力量。

侯永胜在仪式上为温县2020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授班旗。

随后,侯永胜以《苦难担当:学习焦裕禄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题,通过两个多小时的主题课堂教学,为学员们讲述了焦裕禄作为践行党性宗旨意识的典范,由贫苦农民通过党性锤炼成长为优秀党员干部的过程,以及形成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党性修养之道。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主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案例剖析、研讨教学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中,学员们不仅要在课堂上参与专题教学,还将踏着焦裕禄同志的足迹,深入到焦裕禄纪念园、焦桐广场、黄河湾等现场教学点,聆听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