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四个一”模式 强化换届选举思想引领

2020年12月11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时振飞 张文斌)为引导全县广大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武陟县积极创新,在全县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四个一”换届宣传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制作一系列短视频。充分利用新媒体、自媒体内容短小精悍、通俗易懂的特点,拍摄制作武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宣传片《换届村里那些事》,通过基层党员群众朴实的对话,讲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诙谐幽默的手法,形象说明“六做到、六严禁”的具体要求,切实使换届纪律家喻户晓、入心入脑。

编制一份漫画手册。按照“通俗易懂、一目了然”的原则,制作《武陟县农村(社区)“两委”换届漫画宣传手册》,手册图文并茂,不仅使广大党员群众知晓推行“一肩挑”的意义,还列举出各种不正当选举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提高了党员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关注度和对违法违纪行为的鉴别力。

发放一封公开信。印发了《致全县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公开信》,倡议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严格遵守换届选举纪律,通过共同努力,画好齐心协力共谋明天“同心圆”、结好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连心结”。

悬挂一批条幅标语。在各乡镇(街道)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场所和各村(社区)主要入口,通过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等,切实做到处处有宣传、人人知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力,目前,累计悬挂标语横幅76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