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脉问诊”开良方 温县打牢村“两委”换届基础

2020年12月11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楚高锋)为深入分析研判精准“把脉”,12月10日,温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朱保平到岳村街道、祥云镇和招贤乡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村‘两委’干部意向性人选摸排的怎么样”“有没有突出的矛盾问题”……朱保平与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深入细致地对换届工作进行“把脉问诊”,帮助找症结、挖根源。

通过摸排筛选病症,朱保平表示,要围绕发展抓换届。做好换届工作,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深远的意义,选好选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在选人用人方面要慎之又慎,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规定和程序,真正选出“四有四带”型党组织书记、“四好四带”型“两委”班子成员。要多措并举抓换届。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精神,细化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紧盯候选人标准,逐个“过筛子”,切实把好第一关口;要严格落实走访摸排工作,及时准确掌握一手资料,高质量推行“一肩挑”,着力推动班子年龄降、学历升、结构优;要严格程序步骤,严把政策程序关、审查考察关、大会选举关,确保换届工作操作规范、有力有序推进。要严肃纪律抓换届。对选情复杂、矛盾突出的村,“一村一策”进行整治,化解矛盾问题,回应群众关切,不整顿到位不换届。要严肃换届风气,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全程监督,严肃查处问责,防范化解风险,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