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举办司法救助听证会

2020年12月11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审查听证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增强司法办案公开性和透明性,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李某某、许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法委工作人员、律师、村委主任等5人作为听证员参与听证。

经查,申请人李某某、许某某的丈夫因同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而死亡。李某某丈夫在事故中当场死亡,李某某身体常年有病,经常服药且没有经济收入。而许某某丈夫因事故受伤后在医院抢救花费医疗费13余万元,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者仅给予李某某、许某某每人3万元的丧葬费,无其他赔偿,造成许某某、李某某生活困难,两人遂向检察机关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

听证会上,李某某、许某某现场介绍了自身情况及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事实和理由,承办检察官围绕救助材料、救助条件以及证据材料进行了汇报。听证员认为检察机关采用的公开听证方式审查评议案件,增强了办案的公开和透明度,充分体现了司法公正,传递了检察温度,彰显了人文关怀。与会听证员一致认为申请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同意检察机关的救助意见,应该给予国家司法救助。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司法救助办案力度,夯实司法救助工作根基,让更多需要救助的当事人享受到国家的救助政策,同时积极探索完善公开听证制度,真正让司法公平公正“看得见”。(王尉 王旭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