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抓落实 打假破网后劲足

2020年12月11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半个多月的艰苦跟踪蹲守,我们联合公安部门,成功将涉及非法经营的嫌疑人胡某某、李某某抓获。”前不久的一场跨省追捕,让淅川县烟草专卖局城区中队队长曹果果记忆犹新,“起初,我们并没有意识到其背后关联的案情,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促使我们深挖细查,终于成功抓获嫌疑人。”

2020年1至10月份,淅川县局共查处各类涉烟违法案件350起,查获违法违规卷烟7000余条,总案值130余万元,查获万元以上案件21起,其中5万元以上5起,10万元以上2起,刑事拘留6人。特别是“8.10非法经营案”,奔袭千里,跨省追捕,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违法卷烟2000余条,案值34万余元,沉重打击了不法烟贩的嚣张气焰。8月份,与镇平县局合办的“2019.8.14非法生产烟丝网络案件”成功申报厅督案件,实现了近年来淅川县局厅督网络案件零的突破。

淅川县局打假破网工作之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得益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

党建引领,重塑队伍。牢固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堡垒一块阵地”的党性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信念坚定、业务突出、素质过硬的优秀党员为基石,打造党员先锋岗;组织开展标杆党小组、优秀党员评选活动,实现党建与专卖队伍建设融合,激发基层同志活力。

横向联合,堵源截流。淅川县局督促专卖、内管、销售人员夯实日常工作,实时掌握零售户销售动态、市场需求、经营能力等信息,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同时建立信息情报网络,深化联合打假机制,加强对可疑线索的分析摸排,以案追案、查重点、溯源头,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行为。

多措并举,兼顾惩教。对大型超市、名烟名酒店、娱乐场所等采取联合检查、错时检查,加大打击力度;对历史违规户、周边辐射大户、系统分析可疑户等重点检查,加强监管力度;对辖区内物流基地、快递站点全面检查,强化对物流寄递环节的监管。同时不断推进柔性执法,采取打击与疏导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宣传与服务相结合,开创专卖执法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抓实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提高干部职工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打假破网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风清气正的烟草市场管理环境。”淅川县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杨飞说。(贾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