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12月11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2月9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周庆带领该院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卧龙区蒲山镇宋营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为保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该院全体帮扶责任人主动作为,深入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促膝长谈、嘘寒问暖,查看冬季物资储备情况,询问今年的收入情况,进一步了解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经济来源、家庭状况、为他们巩固脱贫成果出谋划策。

走访中,该院全体帮扶责任人还详细核查了帮扶户“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情况、收入增长变化情况、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四集中”情况、建档立卡数据质量及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情况、“两类人群”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落实情况、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和稳岗就业情况、产业扶贫实施情况,逐项内容过筛子,逐项工作查漏补缺,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帮扶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直以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坚持把帮扶工作作为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帮扶作用,让受帮扶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感受到党的温暖。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落实各项安排部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常照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