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路上再出发】南召农商银行:从小组到全行,当我们因出彩而站在一起

2020年12月11日16:4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封潇潇)信贷工作,一头连着区域政策、产业政策的落地,一头连着促进中小微企业、农村产业的发展;同时,它一边承担着风险,一边又肩负着沉甸甸的信任和嘱托。在南召农商银行,有这样一个领队四个兵,将青春奉献给信贷工作,用奔波和汗水承载一个又一个期望的目光。

南召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杨振是“南阳市劳动模范”“优秀驻村书记”称号获得者。2017年,杨振主动请缨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通过发放扶贫贷款、争取政策扶持资金等方式累计帮扶37户89人成功脱贫。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扎实开展“出彩一带三”活动,将去年“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赓续创新,掀起了“对标先进、虚心学习、取长补短、争当出彩 ”的新热潮。而杨振作为去年“出彩农信人”称号获得者,与四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同事——郭嘉庚、田磊、李千亦、胡斐结成了帮带小组。一队五人虽工作岗位不同,却因为相同的奋斗目标——信贷业务,而走到了一起。微信群组、一对一谈话、实地跟访、小组讨论等形式的沟通交流是活动开展以来的常态。田磊告诉记者:“最开始我们因为不熟悉,在一起学习,也放不开,但是一聊到业务就有话聊了,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我们的服务可能决定客户的生死存亡,所以必须干好、干细、干负责。”在近三个月的互相磨合后,五个人由点头之交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密友,陌生界限的打破以及帮带过程中的成就感和收获感,自然而然得促发着他们谋新路、转新型——怎么才能让帮带活动更加生动?影响力能不能再大些?难道非得组内交流吗?

面对帮带活动带来的热烈氛围掀起高潮。南召农商银行党委再次发起“在锤炼本领中赢得出彩、在务实重干中完成出彩,在攻坚克难中实现出彩”的号召,鼓励全行员工打破桎梏、创新思维、敢想敢干,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汇聚成浓彩。在此号召下,冀守浩和组员王帅、郝笑轶、马鑫、高峰就“严把信贷业务风险,提高信贷服务质量”展开了新一轮帮带。马鑫2018年通过考核进入微贷中心,从事微贷业务不足两年,“总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要学的,正好趁这次出彩活动,把大家都凝聚起来,向老师学、向队友学、只要是有优点、有特长、利于单位事业发展的,都弯下腰、睁大眼、竖起耳朵好好学。”

实际上,在帮带活动开始时,马鑫共发放个人及小微企业贷款204户余额9804万元,同组的队员王帅、郝笑轶、高峰也都是贷款业务做得有声有色的“尖子生”。郝笑轶告诉记者:“学无止境,如果因为我们脱离了学生身份就停止了学习,是很难长进的。在和队友们相处的过程中,其实不仅是学习,还收获到友情的快乐。”“出彩一带三”活动的热烈氛围由出彩帮带小组扩展向全行,歌曲改编、自编自演小品、拍摄短视频......好的想法、新的建议纷至沓来,南召农商银行围绕“选、带、宣、管、用”工作总基调,在出彩路上以南召特有的方式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农信力量。一直以来,南召农商银行以信贷资产质量提升为统揽,积极推进信贷经营机制转换,在贷款规模增加20亿元的同时,不良率持续保持在4%以内,2017年以来新增到期贷款收回率达99.6%,位居全省前列。仅2020年前10个月,3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用信户数就增加8000余户。

南召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国恩谈道,河南农信系统的出彩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出彩,在南召农商行近年来的奋斗历程中,我们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改革、转型、提质、增效”为发展主线,持续走好“存款立行、信贷强行、风控保行、科技兴行”四大路径。今年出彩一带三活动,既是对南阳农信更出彩的再动员,又是对所有员工争当先进地再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召农信人将奋力谱写南阳农信事业的新篇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