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头驴综合产值达1.8万元 大学生深山养驴年收入百余万元!

2020年12月13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永安 王洪旭)月6日,在河南省鲁山县土门办事处焦山村的一处山坳里,返乡创业大学生杨惠琳和自己伯父一起给驴子喂料。棚子里的驴争相吃食,一头头膘肥体壮。

今年26岁的杨惠琳,在山东读大学时就到东阿阿胶生产企业参观过,还到一家养驴企业打过工,2018年他毕业后就返乡养起了小毛驴。去年,他不仅收回了投资成本,还与20余户农民达成了联合饲养协议,对农户散养的毛驴进行收购,毛收入达到100多万元。

“开始存栏30头,通过摸索养殖技术,现在存栏100余头,家人从不太支持到全力参与,帮我克服了一个个困难。如今驴场不仅为周边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也为其他地方的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杨惠琳很有感慨地说。

今年,杨惠琳不仅将养殖规模扩大到100余头,还对毛驴进行了深度开发,结合本地的土蜂蜜、核桃、大枣等原材料,加工出阿胶糕等系列产品,使养殖效益进一步提升,一头驴的综合产值达到1.8万元,带贫效益更加明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