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窑之乡牵手千年瓷都!宝丰县在景德镇市举行汝窑陶瓷交流推介会

2020年12月13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赛楠 赵梦亚)同为北宋皇帝赐名,一个是汝瓷之乡,一个是千年瓷都。12月10日上午,宝丰县汝窑陶瓷交流推介会在江西省景德镇市陶溪川陶瓷文创园举行。

来自景德镇市陶瓷协会、企业家协会代表诚德轩、余望龙、柏采汝窑等50余家企业同来自宝丰县的君子汝瓷、宣和汝瓷、九道汝窑等五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宝丰县人民政府与当地企业成功签约了6个合作意向。

宝丰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该县以建设“文旅强县”为目标,在政策扶持、人才引进、园区建设、招商选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设立1000万元扶持发展资金,为汝瓷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政策、资金保障;建成开放了中国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和宝丰汝窑博物馆,为汝瓷文化传承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东道汝窑、中汝廷怀窑等重点企业先后入驻县汝瓷创业园,汝窑陶瓷产业呈现勃勃生机。

景德镇市瓷局副局长段雪灿在交流推介会上表示,河南宝丰作为汝官窑的所在地,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典雅大方的汝窑是中国陶瓷史上的经典,景德镇作为世界闻名的瓷都,有着资源、人才和产业配套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希望景德镇与宝丰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新时代跨地区合作的新形式、新方法,使两地陶瓷文化碰撞出别样的 “火花”。

交流推介会上,与会的企业代表观看了《中国汝窑》宣传片;推介了宝丰县县情、对外招商扶持政策、营商环境等;并代表宝丰县人民政府与景德镇问鼎汝瓷、景德镇善隐陶瓷有限公司、景德镇崔迪陶瓷文化有限公司、柏采汝窑等6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涉及项目投资、人才培训、产品代理。

宝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代强介绍,宝丰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振兴宝丰汝窑陶瓷文化,努力将宝丰打造成为国际汝窑文化中心。

当天,宝丰县与景德镇相关陶瓷企业在交流推介会现场共同展出了130多件(套)汝窑作品。温润如玉的汝窑陶瓷作品与交流推介会相得益彰,吸引了到场的嘉宾、企业家、艺术家们细致观赏,用手机记录“他山之石”,会后,两地的艺术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此次汝窑陶瓷交流推介会由中共宝丰县委、宝丰县人民政府主办,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协办,得到了景德镇市瓷局的大力支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