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罗营村脱贫桑条也卖钱

2020年12月13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王长江符浩)随着机器声吱、吱、吱地不停旋转,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地面上就打下一堆堆的桑树片儿。与此同时,桑园里,村民们也正忙个不停釆收桑条,拉到厂里来加工。

这便是12月10日上午,记者在河南省公安厅驻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第一书记袁国斌的引荐下,在该村工业园及桑园里所见到的一幕幕生产场景。

据第一书记袁国斌介绍,2018年,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罗营村种植桑树200多亩,随之开展了桑蚕和制作桑叶茶、桑叶药。

2020年11月,工作队了解到桑树条也能打成片制药,于是第一书记袁国斌便多方联系,后很快联系上一户桑条加工商,经过双方多次协商,最终村里和这个商家达成协议,村民以每斤桑树条0.15元的价格售给商家,且加工活也都由村民来做。

据初步估算,村民每亩桑树条平均收益都在300元以上。难怪这里的群众说:桑树全身都是“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