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四项行动奏响“两委”换届最强音

2020年12月14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韩露亿)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修武县树牢“首战即决战、首战必首胜”意识,把换届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先行先试、压茬推进,确保换出好干部、好班子、好风气,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新力量、新活力。

智慧化备案管理,按下换届“快进键”。利用农村干部智慧化管理系统,对1013名村干部档案一键查询,排查筛选村干部基本信息、职务变动、履职实绩、入党材料、表彰奖励、违规违纪等情况,实现了意向性人选底数清、底册明,对符合条件的662名支部班子成员意向性人选进行了前置审核,减轻了前期摸排工作负担,提高了换届工作的精确度和效率。

  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

高规格领导小组,压实换届“责任担”。成立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第一副组长,全体县委常委、分管副县长担任副组长,统筹指导换届工作。建立换届“四位一体”分包体系,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42名县级领导带队,亲自一线部署、狠抓落实,到分包联系村实地调研,摸清摸准村情民意。

  市、县领导到分包乡镇调研换届工作

近距离谈心谈话,解开换届“心头忧”。开展谈心谈话、走访慰问、荣退仪式等活动,主动到即将离任村干部家中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他们理顺思想情绪,更好地完成身份转换,引导他们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确保即将离任村干部政治思想不滑坡、为民服务热情不减弱、发挥余热积极性不降低。通过谈心谈话,268名村干部愿意主动让贤。

  党员签订《遵守村级组织换届纪律承诺书》

零容忍警示整顿,扫除换届“拦路虎”。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严明换届纪律,签订《遵守村级组织换届纪律承诺书》,构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集中整顿15个换届难点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积极化解矛盾、回应群众关切,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对187个行政村(社区)进行财务清查,防止问题干部进入换届人选范围,确保先整顿后换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