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英才 共许未来” 许昌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原人才发展环境高峰论坛

2020年12月14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12月12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许昌专场暨第二届中原人才发展环境高峰论坛在许昌航空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和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期一天,以“广纳英才、共许未来”为主题,共话中原人才发展大计。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高校科研院所90余名专家和12个省辖市委组织部、许昌市124家企业等400余人参加论坛。

  根据“许昌英才计划”第四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和高层次人才认定公告,创业类项目的领军型、高层次、紧缺型人才(团队)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的项目启动扶持资金;创新类项目的领军型、高层次、紧缺型人才分别给予220万元、150万元、80万元的项目启动扶持资金。同时,可按《“许昌英才股权基金”管理办法》规定享受股权投资有关支持政策。在场地支持方面,项目立项后,由项目所在县(市、区)按照领军型、高层次、紧缺型3个层次,分别提供不低于500平方米、300平方米、200平方米的创业场所,3年内免租金。高层次人才认定分为新引进高层次人才、新培养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人才三类5个层次,分别为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高级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其中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分别给予120万元、80万元人才补贴;拔尖人才、高级人才,分别给予40万元、15万元人才补贴;急需紧缺人才中的硕士研究生、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一流专业高校本科毕业生、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或高级技师),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6万元、5万元的人才补贴。

  论坛现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等15家科研院所、企业与许昌市政府、企业成功进行项目签约,项目涉及资金3.85亿元;引进5名高层次人才与许昌市企业成功进行签约。论坛期间还举办了许昌英才计划成果展,15家企业的17个项目参展,据统计,17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共实现经济效益18.26亿元,产品纳税1.53亿元。

  近年来,许昌市围绕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构建了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该市已形成了1个超千亿的电力装备产业集群,再生金属及制品、食品及冷链2个超500亿产业集群,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发制品、煤化工等多个超百亿产业集群。

  接下来,许昌市委人才办将跟踪论坛签约项目人才的落地,进一步聚焦人才项目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持续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助力许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