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查处139起酒驾 信阳市浉河区重拳出击 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20年12月14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杨德政 杜明东)为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和“百日会战”整治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11月以来,信阳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以“酒驾整治”为抓手,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浉河勤务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合理调整勤务安排,严密布控,紧盯娱乐场所、酒店等重点路段,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同时,大队11个勤务中队深入分包乡镇,在乡镇主要路口设置查纠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查处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零容忍”,在浉河辖区形成了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大队成立夜查小分队, 将整治时间向中午、凌晨以及周末几个重点时间段延伸,组织警力在辖区道路上开展不间断查处,延伸整治时间和管理触角,实现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全时段管控,防止驾驶人心存侥幸,与交警部门打“时间差”。

大队各中队民警在查处中,加大对驾驶员的警示教育力度,以近期辖区涉酒引发的典型交通事故为案例,以案说法,向驾驶员宣讲酒、醉驾的处罚标准和法律依据,以及对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危害性,积极倡导“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邀请媒体记者对夜查酒醉驾行动进行现场直播;抽调业务骨干深入辖区社区、企业、乡村等场所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为主题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零酒驾”创建活动的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的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氛围。

11月1日至30日,大队共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39起,其中酒后驾驶93起、二次饮酒驾驶7起、醉酒驾驶39起。其中93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均被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7起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均被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39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均被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