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一响,村民知道信阳市平桥区的这个女校长又回来喽!

2020年12月14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叶琴)“摩托一响肯定又是高校长回来喽!”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徐岗村王二组的村民已经形成了一个共识,村民口中的高校长是谁?她家是胡店乡徐岗村的吗?为什么村民如此欢迎她回来?

从村民口中才得知,高校长原来是平桥区第三小学副校长高彬彬,她家在信阳市平桥区,并不是胡店乡徐岗村,她来到胡店乡徐岗村王二组帮扶对象王大爷的家中,并不是回家,却胜似回家。

作为一个教师,她在分管的后勤工作中,始终坚持“保障到位、服务教学”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后勤保障,物尽其用,教学所需,文明高效”的服务原则,堂堂正正做人,光明磊落干事,一心扑在工作上,率先垂范搞好后勤保障。

可能正是因为在后勤工作中养成了为他人提供服务保障的习惯,作为一个党员,在扶贫路上,也总先到一步,先想一步,从未停下脚步。

2017年,这个笑容温暖的女校长第一次来到了帮扶对象的家中,她所帮扶的对象位于胡店乡徐岗村偏远的村民组,其中一户是七十多岁的两兄弟,哥哥常年瘫痪在床需要弟弟照顾,彼此之间相依为命,居住条件也十分的简陋,因为两兄弟的住所较远,坑洼不平的土路贯穿始终,十分狭窄,车辆根本无法通过,无奈高彬彬只能在村长的带领下,乘着摩托车到了王大爷的家中,一路摇摇晃晃,彼时的她还怀着身孕,村长劝她别去了,可她笑着说:“要让娃娃从现在开始体验党的温暖政策”。

生完娃娃之后,她又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和扶贫工作中去,耐心宣讲政策、细心解难帮困、以心换心、倾情融入,她用自己的行动和真诚带给了帮扶户温暖。经过三年多的相处,她早已经和帮扶对象王大爷处成了一家人,每逢周末闲暇之余,她就会带上家人,像走亲戚一样来到王大爷的家中,她的孩子在她的引导下,慢慢学会了给王爷爷喂饭、爱人也来帮忙整理卫生......

“和和睦睦一家亲”这是她留在胡店乡徐岗村王二组村民心中的温暖与美好,虽然她每次到帮扶对象的家里都要经过一场长途跋涉,狼狈不堪,冬天为了保暖更是不讲究美丽与否了,随手套上家里的军大衣、裹上围巾就出现在胡店乡的道路上,倒也是一番风景。

高彬彬始终带给大家的是阳光、是温暖,在这里她不再是一个帮扶责任人,更像是常回家看看的子女,她常说:“政府修好了路、建好了房、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冷的是天,暖的是心,也因此才有了大家的戏言:“摩托一响又是高校长回来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