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发布“招募令” 拓宽渠道优选“领头雁”

2020年12月14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毋涵雅)“我的优势在于经过在大学和研究生校园的学习,获得了知识、塑造了品质、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格局。即使我的经验并不丰富,但我有着新时代青年热爱学习、敢于拼搏创新、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最重要的是我想要走进基层建设农村,我想要为沁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增添自己的一份力。”一名研究生在参与选募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报名时这样说。日前,沁阳市委组织部出台了《沁阳市选募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成员后备人选公告的通知》,进一步拓宽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成员的来源渠道,优化提升农村(社区)基层干部队伍质量,助力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高品质开展。目前,已有47名各界优秀人士参与报名。

发布“招募令”,拓宽渠道集聚新活力

2021年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时期,直接关系到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关系到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基层的改革发展稳定。沁阳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长远的目光规划,打破区域、身份、职业等传统用人条件限制,发起“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成员后备人选”招募令,为愿意到农村(社区)干事创业的能人志士打开绿色通道,面向全社会干部职工、企业负责人、退役军人、农村致富能手、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等,选募一批“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优秀共产党员投身基层、扎根农村,为农村(社区)基层引进新鲜血液。

择优“选人才”,不拘一格发掘新潜力

树立鲜明导向,以带领群共同富裕、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作为重要标准,从驾驭力、执行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等进行全方位严格考察,摸清报名人选“德、能、勤、绩、廉”五大方面综合表现情况,将那些善于推动科学发展、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和年轻人才选拔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来。注重发扬民主,集中党员、群众意愿,大胆起用那些有真才实学、敢作敢为的优秀人才,依法有序参与选举,真正选募出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的,群众信任、组织认可的农村党组织带头人,将先进后备推向正职,不断优化村党组织队伍年龄、文化结构,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一支能带领群众谋发展、干事业、树正气的优良之师。

敢于“出实招”,待遇从优激发新动力

为了让更多的年轻力量愿意留在基层、安心服务基层,沁阳市委组织部切实为选募后备干部注入一剂“强心针”,从政策上给予选募人才待遇倾斜:凡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工作人员通过选募到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或成员的,行政关系保留在原单位,保留原待遇不变;退休人员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的,在保障其退休待遇不变的基础上,享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成员待遇补贴;对于通过法定程序当选并完成各项任务、表现出色的人选,优先提拔重用。通过这些优惠政策,激励基层干部脚踏实地在实践探索中成长成才,真心实意地为基层发展贡献力量,使此次换届换出基层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新干劲、新活力,为脱贫攻坚助力、为乡村振兴赋能、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