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召开2020年度审判执行工作理论研讨会

2020年12月15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曹方 程远景)12月12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召开由全体干警参加的2020年度审判执行工作理论研讨会,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杨永安应邀到会并对宣读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导。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出席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首先致辞。他表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研是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寻找规律、解决问题的必有程序。院党组十分重视调研工作,郑荣敏多次强调要求各庭室负责同志、员额法官和全体同志要加强调查研究,调研工作的方法技巧,调研工作规律,从中发现问题,找到对策,调研案件的解决途径和法律适用的统一性。召开这次研讨会,既是一种交流探讨,也是一种总结提升,并对大家会前的积极准备表示感谢。

该院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0余篇,内容涉及民事、刑事、行政、执行、立案、人事管理等方面。会上,筛选出的9篇调研文章作者先后做了交流发言。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选,政治部李泓璇撰写的《完善基层法院人事管理制度——以方城县人民法院为分析蓝本》获得一等奖,其他同志撰写的文章有三篇获得二等奖,五篇获得三等奖,并现场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理论研讨结束后,杨永安首先对方城法院召开的这次审判执行工作理论研讨会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好评。并分别对交流的论文在选材、点题、切题、论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同时提醒干警要善于在日常工作中学习总结,勇于尝试,积极参与调研,敢于调研等。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作总结讲话。她谈道,这次研讨会是贯彻“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的积极实践,从此次研讨会可以看出,全院干警钻研业务、撰写论文的热情逐渐高涨,都能够从自身业务出发,认真思考、积极探索法院审判执行等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通过大会发言,大家对许多具体的问题有了新的或更深的认识,这对于推动我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今后的调研工作,郑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一定要牢固树立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审判工作服务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向,强化调研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实现新的突破。二是要贯彻"重质量、重品位、重学术"的原则,不断提高方城法院调研水平。力求在全院形成“人人能动笔、人人会调研”的格局。三是要坚持从法院工作的实际需要开展调研。要增强调研成果的实用性,使调研工作真正调研到关键处、参谋到点子上、服务到决策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