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应观与黄河治理”专题讲座在焦作大学精彩开讲

2020年12月16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继文 张哲)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12月14日下午,焦作大学邀请武陟县嘉应观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翟嵩峰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嘉应观与黄河治理”专题讲座。

翟嵩峰用五个故事,从五个方面、不同角度解读了深沉厚重的黄河文化。生动的报告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现场,翟嵩峰和焦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泥埙代表性传承人王建一起用黄河泥埙吹奏了《妆台秋思》《阳光三叠》《知音》等乐曲,原始古朴的演奏赢得阵阵掌声,令师生意犹未尽。

此次“嘉应观与黄河治理”专题讲座不仅是一场报告会,还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地理课,一堂弘扬和传承黄河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思想政治课。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并通过讲好黄河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原文化、黄河文化和中华文化,使黄河文化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时代价值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