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扶贫助残专场

2020年12月16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12月14日上午,开封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扶贫助残专场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

开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钟绍明作主题发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王保赞,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刘传国,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曹大勇,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娄高回答新闻媒体提问,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晓景主持发布会。

就“扶贫助残助力脱贫攻坚”,钟绍明介绍,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开封市残联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助残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会同市直相关单位,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各级残联精心组织、扎实推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扶贫助残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钟绍明表示,完成脱贫任务不是目的,巩固脱贫成果永远在路上,将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贡献力量。

在媒体提问环节,针对记者提出的开封市是如何保障残疾人住房安全的问题。曹大勇表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开封市贫困残疾人家庭生活及住房情况,将贫困残疾人家庭纳入政策保障范围。逐户开展住房安全情况排查、评定,符合政策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全部纳入改造计划。将危房改造与无障碍改造相结合,方便残疾人生产生活。针对少数鳏寡孤独等无自筹资金能力的特困户,采取入住农村爱心院、养老院、幸福大院等多种形式兜底解决住房及养老问题,提高生活质量。脱贫攻坚战以来,开封市累计完成贫困残疾人家庭农村危房改造1242户,有效改善了开封市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的住房条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