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镇平农商银行石佛寺支行张玉:若有美玉藏于心 岁月从不败美人

2020年12月16日09:4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张玉,女,现年29岁,本科学历。2014年11月开始参加工作,现任职务石佛寺支行委派会计。在工作中,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及时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坚决服从领导指示,并虚心向同事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提升自己;保持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很好地协调与沟通,积极配合支行落实和完成各项工作,并热心帮助其他同事,与同事和谐融洽相处。多次被评为“优秀柜员”、“先进工作者”。2019年,她所在的石佛寺支行被评为省五星级“青年文明号”单位。

勤奋好学,爱岗敬业

自2014年入职农商银行以来,张玉在任何一个工作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她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让她在柜员生涯的四年里变得格外出色。四年里,她每天都要面对很多不同的客户,为此,她常常提醒自己“善待别人便是善待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中,她仍然坚持做好“三生服务”和“微笑服务”,“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身为网点一线员工,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和风险防控能力,学以致用,在工作中能够以《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和《三十个严禁》来约束自己,认真办理每笔业务避免违规操作,养成良好习惯,作为临柜人员,她深知这是顾客直接了解农商银行的窗口,起着沟通客户与银行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她始终坚持做一个“有心人”,虚心学习业务,用心锻炼技能,耐心办理业务,热心服务客户。认真解答客户的问题,遇到蛮不讲理的客户,她也是选择微笑服务,包容理解客户,因此,她就成为了领导眼里的好员工,同事学习的好榜样,客户心里的好柜员。就连怀孕期间的她对待工作也是毫不懈怠,2016年她还在西河支行的柜员,她在怀孕期间虽然行动不方便,但她仍然坚守岗位从不迟到早退,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农商银行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防范风险。

以身作则、无私奉献

冰冻一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也正因她的踏实上进、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客户至上的精神,被领导发掘并委以重任,在2018年调任石佛寺支行任会计职位。

从事会计工作以来,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她明白自己的责任不只是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团队,带好头,做好榜样,更是刻苦研究业务知识,积极学习会计从业知识,熟练掌握应知应会内容,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默默奉献,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日常工作中,她更是行长的好帮手,柜员的好老师,她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标准抓工作,积极参与总行及支行举办的技能比赛,在每年首季开门红活动中都超额完成存款任务,认真并提前完成每月的各项业务指标,在小额贷款营销活动中积极并高质量完成小额贷款营销任务。

她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作风,树立骨干带头作用,始终严格遵守银行的组织纪律要求和责任,按照农商人的标准,做到“不畏艰难、任劳任怨、勇于开拓、乐于奉献”。自觉维护同时团结,廉洁自律。做到知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工作的落实上,充分发挥表率作用。2018年她刚开始从事会计工作,柜员都是当年新入职的大学生,她需要在不断学习,也需要不断指导柜员,由于工作强度太大,工作日里来不及做得工作,她就放弃了星期天的休息时间来做,新同事在演讲时说“我一直以为会计是没有假期的,直到与其他支行的同事交流,才知道,只有我们会计是没有假期的。”

精心关怀,规范服务

张玉是一位爱岗敬业、勤奋务实的好会计,能以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管工作再难完成,始终能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从而解决难题。在一次找旧账的事情上,表现尤为突出。一位女客户拿着一张2003年的老存单前来支取,但在核心系统和绩效考评系统完全查不到,疑似已经挂失销户,在没有任何业务提示的情况下,她咨询多位老同事老会计,也没有问出更好的解决办法。最终她选择了最笨最原始的办法,翻阅各类账簿、传票,由于没有任何信息,只能一年一年地翻看账簿,为了不让客户着急,就这样不分昼夜,加班了整整一个星期,终于查到了这位客户的一张支取存单,再倒推倒查,最终查到了客户在2004年就已经挂失销户了,虽然是一张已经挂失的存单,但里面包含了对客户的重大责任。不论业务有多棘手,她从没说过一句抱怨的话,从没为加班工作感到委屈,她经常说,既然上级把她调到这个岗位,就不能辜负领导的期望,凡事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做到最好。

2019年是石佛寺支行申报省级青年文明号的一年,自她接任会计以来,就一直负责石佛寺支行的青年文明号工作,申报省级青年文明号,不只是看日常工作及网点形象,还要检阅青年文明号的档案,档案要求很严格,包括内容,分类,字体,格式,图片整理等等,要想做好做完美,可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临近申报日期,上级又要求补充了很多细项内容,为了不占用其他同事的休息时间,张玉只在六大项工作中分出去一项,其余五项工作和最终的审核,她全承包了,那段时间,她几乎不回家,每天白天上班,晚上还要加班到深夜,一点一点,一项一项整理,最终在评审中一次性通过,并且单位获得了全县唯一一家省五星级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这个荣誉她付出了一大半的心血,每一项荣誉对她来说都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她在工作中踏实认真,勤奋苦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学无止境,不断钻研

同事经常开玩笑说这么努力认真工作是为了什么,她所做的一切足以证明都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愧于父母的培养;为了团队利益,无愧于领导的信任和栽培;为了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有意义不留遗憾。在人生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奉献着。她虽然没有惊人的业绩,也没有多高的荣誉,但却在自己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为自己的工作付出了满腔的热血,捧出了全部真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