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社旗农商银行陌陂支行李豪: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2020年12月16日09:4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蒋娟)李豪,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级经济师,1987年1月出生,2011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社旗农商银行陌陂支行副行长。2019年荣获全市农信系统资产管理业务知识竞赛优秀奖、党员先锋模范岗。

苦练内功增强自身素质

2011年进入农信社工作以来,李豪认真学习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知识,把经济理论运用到具体工作之中,使自己的工作更有针对性、专业性;并认真学习金融法律法规,提高自己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保障资金安全;对系统内外违规违纪案例进行原因分析、认真查摆、总结教训。在工作中做到严于律己,坚持原则。在担任客户经理期间,他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和小额、流资、分散的投放原则,使信贷资金持续向小额农户、商户贷款和扶贫贷款倾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经常深入客户种植的蔬菜棚里,与客户促膝长谈,了解掌握客户生产实际情况,对每个需求贷款的客户实行动态管理,把握好客户经济脉搏,为信贷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也减少了放贷的风险。

扶贫一线扎根服务贫困户

2016年,李豪调到陌陂信用社担任副主任。他围绕脱贫攻坚这个中心任务,主动与乡政府对接,他经常和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一块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对有技术和致富欲望的贫困户,但又缺少资金的,他严格按照贷款发放程序,及时为贫困户雪中送炭。陌陂镇赵油楼村贫困户刘富华多年来他都小规模的养殖柴鸡,是一个懂养鸡技术的贫困户。疫情期间,她家养殖的成品柴鸡卖不出去,饲料、防疫药品没钱买,李豪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他家办理了5万元扶贫贷款,并手把手教他在手机里学习抖音,然后把自家的柴鸡喂养过程拍拍发到抖音上,通过抖音宣传出去后,附近的村民和经销户纷纷到他家里收购柴鸡,有了抖音的帮助,他家养殖的柴鸡在家门口都销售一空。

陌陂镇崔湾村贾文彬早年是出国船员,在国外挣到第一桶金后,他回到家后种植100多亩晚秋黄梨,精心经营下很快致富。看到周围的群众还找不到致富门路,他又成立了“社旗县丰强晚秋黄梨专业合作社”发动周围的100多位社员种植晚秋黄梨抱团闯市场、但是在发展中部分社员遇到了资金难题。针对这种情况, 李豪和同事们深入社员家中经过走访,了解了他们的生产需求后,先后对10多名合作社社员,积极协调贷款每户8万元,为合作社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也因此受到了广大社员们的好评。

几年来李豪和同事们几乎每天都行走在陌陂镇19个行政村,为农户、商户和贫困户规划远景,出谋划策,也按照他们也按照他们的经营状况,根据他们的生产规模和需求,适时发放贷款,为陌陂镇脱贫攻坚和现乡村振兴,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党建引领激发内生动力

2019年,李豪开始担任第八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支部活动中,他作为宣传委员,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指示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支部学习中,他和党支部班子创新学习方式,积极引导党员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新兴媒体,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通过党建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竞相比作风、比服务、比效能,以铁肩膀担当硬任务,在抗击疫情、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