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蓝天救援消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2020年12月16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赵志国 申杨)12月12日上午,阳光灿烂,在平顶山市卫东区消防救援大队院内,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向平顶山蓝天救援消防志愿服务队郑重授旗,平顶山蓝天救援消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它的成立,标志着该市救援力量在公益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据介绍,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07年,全国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超过5万名,其中有超过1万名志愿者经过专业的救援培训与认证,是我国民间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平顶山蓝天救援队目前在册人员逾100名。

在当天的授旗仪式上,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平顶山蓝天救援消防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平顶山市救援力量在公益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方面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我们将秉承‘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完善他人’的蓝天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密切配合,最大程度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有效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抗灾能力,积极探索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新途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蓝天救援消防志愿服务队队长曹阿杰说。

仪式结束后,蓝天救援消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及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前往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