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社区为就业“铺路”,“家门口”办起培训班

2020年12月16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姚姐,这么急匆匆地去哪儿?”“上课啊,我可得占个好位置,争取早日把月嫂证拿到手。”12月14日一大早,家住义马市新区街道办事处郭庄社区的姚彩芳便走出家门,不到5分钟的时间,她就已经到达了学习室。

为了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居民“长技能,好就业”,郭庄社区以市场需求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免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促进居民再就业。姚彩芳口中的“上课”正是这个培训班,和她一同参与培训的还有其余40多名学员。

“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可要抓牢。”33岁的张欢欢说,“通过这次的学习,希望自己今后能有更大的就业空间和舞台。”

据了解,该培训班于11月20日正式开课,由社区聘请专业老师统一进行技能培训。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小儿推拿、月嫂、烹饪等,每期约为15天,每天4小时。同时,按实际参加培训天数给予每人每天10元的补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由社区统一组织到人社会部门进行职业考试,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将颁发职业资格证书。“第一期小儿推拿课程班级考证通过率达90%以上。目前,大家的学习热情只增不减。”授课教师韩老师说。

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明军表示,此次培训班为社区待就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技能学习平台,开拓了社区再就业帮扶渠道。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邻里和谐发展。下一步,郭庄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社区服务工作,争做“最有温度”的社区。(王涛 赵慧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