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祥云镇:念好“三字诀”稳步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2020年12月16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楚高锋)自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温县祥云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从实际出发,念好“准、严、正”三字诀,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

立足“准”字,下好换届“先手棋”

祥云镇党委强化前期逐村调研摸排,摸清班子现状、人才底数、村情民意,深入了解乡村干部思想状况,广泛听取和收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了底数清、分析准,筑牢全镇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基石”。

 贯穿“严”字,配强村级“带头人”

祥云镇党委强化抓准重点明关键,瞄准“组织、党员、群众满意”的选人用人目标,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持续推进招贤纳士专项行动,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同时,严格落实多部门联审候选人制度,提前对后备力量审核把关,防止村组干部“带病选用”。优化“两委”班子结构,真正选出“四有四带”型农村党组织书记和“四好四强”型村委成员,全面、全域、全程实现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实施,最终实现换届目标。

着眼“正”字,绷紧换届“高压线”

祥云镇党委于12月10日召开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分析研判,凝心聚力,高位谋划,务实笃行,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结合工作调研、党建督查等形式,强调村“两委”换届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对违法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网络,敲响严守换届纪律的“警钟”,保障全面、全域、全程高质量完成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