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临颍县:利剑出鞘 整改农村乱占耕地

2020年12月17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韩静 臧佳佳)“这里路面的硬化部分需要全部拆除,钢铁架构也需要进行全部拆除。不仅要拆除,还要进行原有的植被绿化。”12月16日,记者跟随临颍县固厢乡自然资源所所长任自平,来到盛大商砼企业边走边聊。

“经过我们多次摸排调查后发现,盛大商砼这间厂房占地大约有三百多平方,属于私自扩地,占用的是固厢乡的耕地面积,予以自行拆除,复耕还田的处理。”任自平介绍道。

据了解,自7月3日以来,临颍县委县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抓铁有痕的力度,成立专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的督导组、纪检组、宣传组,对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整治。在全县范围内打一场集中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和卫片执法整治为目标的耕地保卫战。

首战即决战。在8月16日,随着台陈镇大周村4.8亩的违建的拆除,整治行动工作向纵深推进,全面铺开,当为此次行动开始做出了积极的表率。

示范效应胜过千言万语。紧随其后,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辅以法不容情的铁面作风,一大批存在多年的违建轰然倒下。自8月16日至12月15日集中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和卫片执法清零行动以来,临颍县先后出动车辆300台次,钩机和铲车160台次,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全县共整治违法占地61宗,面积705亩。取得了初步成效,为今后拆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临颍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彻落实国务院“八不准”、“六严禁”工作通知,迅速组织人员营造宣传围,畅通举报通道,发动人民群众开展耕地保护。

“我们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新增,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拆除一起。切实维护好临颍土地管理秩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临颍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吴战杰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