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巡后评估”力促巡察工作规范提升

2020年12月17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帆 张争)“巡察期间,巡察组干部纪律作风方面表现如何?是否存在以权谋私等行为?请大家结合被巡察期间的实际情况,客观公正、认真填写巡后评估调查问卷。”

这是12月10日,郾城区委巡察组在区司法局召开巡察反馈会的场景。反馈会上,区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开展巡后评估,向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了解巡察组干部工作情况。

“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为进一步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规范提升,郾城区委巡察办推行巡后评估制度,对5个巡察组在四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期间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

巡后评估与巡察反馈并行推进,从巡察组政治表现、作风纪律执行情况、巡察成效等方面科学设置评估调查问卷,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各项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评价结果将呈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并及时向巡察组反馈评估情况,促进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绩效。对巡后评估问题突出的巡察组会及时提醒纠偏,避免出现类似问题,树立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区委巡察办共向15个被巡察单位发放巡后评估调查问卷475份,被巡察单位对区委巡察组的工作作风和纪律执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成效评估机制,以更有力的监督推进巡察工作持续规范提升,实现郾城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郾城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