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司法局召开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17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周口市西华县司法局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传达省委政法委《关于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法治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出实招见实效,确保党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同时指出,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法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不能过问案件、不敢干预司法”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不懈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和省、市、县委政法委有关工作要求,推动“三个规定”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法治引领,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一抓到底,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要通过专项整治执行“三个规定”存在的问题,完善各项制度,理顺工作机制,切实补齐短板。要激励干警如实记录和抵制干预过问行为,健全对记录违规干预过问案件司法行政人员的保护,确保依法履行刑事执行职责。要坚持严查重处,强化常态化检查监督,将“三个规定”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绩效考核体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倒逼“三个规定”落实落地落细。要加大刑事执行公开力度,从源头上减少违规过问案件问题发生。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牢记教训,自我警醒,在执法工作中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公正清廉,司法为民,共同打造一流司法行政铁军。

(凌庆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