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吹响“两号”发布“两令” 优中选优选“头雁”

2020年12月17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陈丽媛 田超)沁阳市切实将“两委”换届作为“夯实党在城乡基层执政基础这一根本”的重要任务,坚持政治标准,注重以事择人,通过吹响“两号”、发布“两令”拓宽选人视野、物色优秀头雁,真正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用起来,带领群众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一是吹响“鼓劲号”,从现任干部优选。在从严把握上级要求的基础上,对现任党组织书记和“两委”成员从年龄、学历、能力、工作成效、群众基础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逐一研判能否留任。对765名符合条件、群众认可度高、工作成效突出的党组织书记和“两委”成员进行谈话,鼓励参与竞选,继续服务群众。

二是吹响“返乡号”,从在外人士优选。对摸排中无合适人选的村,围绕事业需要物色人选,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牵头,通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个别谈话、走访交流等形式征集意见建议,向在外经商的企业家、致富能手、外出务工优秀人才,采取乡、村两级干部联动引凤还巢,通过访家人和访本人,鼓励他们带着项目和人脉回乡参加竞选。

三是发布“招贤令”,从后备力量优选。在每个村都建立了村级后备力量库,从复转军人、返乡大学生、致富能手中储备了1100余人,并组织他们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村级事务,提高工作能力。目前,对533名表现突出、培养成熟的优秀年轻后备力量进行启用,作为党组织书记或“两委成员”后备人选,优化年龄和文化程度结构。

四是发布“选募令”,从市直单位优选。印发《沁阳市选募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成员后备人选公告的通知》,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或退休干部职工发出邀请,鼓励动员机关单位的优秀党员干部,发挥其人脉、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参与竞选。目前,通过对59名报名的党员干部筛选、谈话、考察,确定6名机关党员干部作为村(社区)“两委”的后备人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