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如何做好新时期合格基层党支部书记

2020年12月18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按照新时期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领导者,应该自觉加强学习,增强素质,率先垂范,提升自我,真正成为一个心中有信仰、眼里有群众、工作有作为、肩上有责任、脚下有根基的优秀党支部书记。具体应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学习和锻炼。

要做一名信念坚定的支部书记

打牢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基是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之一,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之一就是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经受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支部书记作为党员带头人,基层党组织的“班长”,更要加强理想信念的坚定。做到坚定对马列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改革开放的信心,保证政治方向决不偏离,政治立场决不动摇,政治信仰决不改变,政治观念决不含糊,政治纪律决不违反。

要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支部书记

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央对腐败问题实行零容忍,要求共产党员必须无条件遵守党的纪律。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支部书记要做到“五不”及“六个遵守”。“五不”,即不碰法律髙压线,不越纪律警戒线,不踩道德底线,不触作风红线,不松思想防线。“六个遵守”,即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既管好自己,又抓好支部班子,还要带好党员队伍,率先垂范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支部书记。

要做一名敢于担当的支部书记

敢于担当就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担当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尤其是各项制度能否落实,关键在于领导干部肩膀要硬,身子要直,敢于担责。这就要求我们每名党员干部要敢于担难,敢于担险,敢于担责,努力做到正直、正派、正义、正气、正能量。(郭化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