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漯河全力打造便民利民用水服务新模式

2020年12月18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蔡东华)12月17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漯河市清源公司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精神,对标先进、对标定量评价结果,精心部署、积极作为,全力打造以“便民、利民、提速”为核心的用水服务新模式,为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坚持高位推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用水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

为全面落实“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提升优化工作,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经理任组长、分管副经理任副组长,相关科室成员任成员,责任到人,分工明确。重点要求相关部门紧密结合改革实际,切实履行职责,细化工作推进措施,同时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营商环境提升优化落地见效。

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工作落实。“获得用水”是全市营商环境的重要部分。为此,公司积极参加市营商环境测评成绩通报分析整改推进会,对参评指标进行了逐一梳理分析。并由牵头部门市城市管理局带队赴前沿城市学习考察了其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标发现的问题作了认真梳理,及时与牵头部门沟通上报,与涉及部门配合整改,在营商环境推进方面取得了进一步成效。

把“获得用水”作为一个全过程分析研判,对标先进地市经验,提高主动介入、靠前服务的积极性,用水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审批流程进一步精简。2019年该市获得用水环节为“受理勘验、验收通水”2个环节。通过对标梳理,将受理勘验纳入提前获悉用户办理建设用地时段,主动服务,减少环节。验收纳入施工过程中联合监督检查。目前获得用水环节已实现精简至“接入通水”1个环节。

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2019年我市获得用水报装时限为2个工作日。其中受理勘验1.5个工作日、验收通水0.5个工作日。通过对标梳理,目前获得用水报装时限已实现压缩至1个工作日。其中,接入通水时间不超过4个自然日;微小型项目,在外线管网及用户内部都具备接水条件的、接入通水时间不超过1个自然日(不含占掘路审批等)。

供水接入效率进一步提升。在供水项目施工中,涉及用户外线接入需办理行政审批手续的,在相关资料提供齐全下,用户可以委托供水企业全程代办,办理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由用户承担。同时,经过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沟通,现已通过微信发送,提前获悉用户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信息,提前介入、主动向用户沟通服务,为后期接入通水做好前置工作。实现用户“获得用水”零跑腿。

信息透明度进一步提升。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公开用户内部安装收费参考标准。每两个月由定额站进行线上公示安装、材料收费依据及标准。我公司根据公示依据做出工程施工预算,切实做到让用户明白放心。

把用户利益放在首位,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彰显企业保民生、促发展的使命担当。

疫情期间,为助力市区工商企业用户有序复工复产,清源公司合理降低工商企业用水费用,在2月1日—6月30日以现行用水价格降低0.12元/立方米结算,减轻了用户的成本负担,让用户获得了切实利益。

为确保全市人民生活、生产用水安全,最大限度降低凝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居民生活秩序正常。清源公司提前制定防冻应急预案,建立防冻应急处置队伍,并及时为用户送达防冻温馨提示,为用户开展防冻常识讲解,让用户提早做好防冻防护措施,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