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王朝娟的脱贫故事上了央视

2020年12月18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陈辉 张空)12月14日18:30分,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田间示范秀》栏目播出了南阳市卧龙区以特色农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真人故事《花田里的烦恼》。节目在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大家都对王朝娟这位坚强女性面对苦难不低头,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给儿女树立自强榜样,并种植月季脱贫致富的精神所感动。

卧龙区有中国月季之乡的美誉,是全国最大的月季苗木繁育基地。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田间示范秀》节目组在经过前期考察后,决定在卧龙区依托月季产业拍摄一期节目。8月13日至8月28日,节目组在卧龙区冒着酷暑,选取潦河镇,蒲山镇等地,连续拍摄16天,完成实地拍摄。经过后期制作,定名为《花田里的烦恼》,于12月14日晚在央视农业频道播出,节目播出净时长约50分钟。《花田里的烦恼》从卧龙区月季产业发展切入,以月季种植带动群众增收为主题,全程实景拍摄,讲述了月季种植户王朝娟遇到月季销售问题,在节目组的帮助下,求助乡土专家帮助解决问题,并学习新的育苗技术的故事,《花田里的烦恼》将月季的种植、销售和群众的增收等内容融入其中,卧龙区的城乡新貌贯穿节目始终,极具故事性和观赏性。时长50分钟的专题片将以生动的画面和朴实的语言向观众展示了卧龙区特色农业引领,种植技术帮扶,带动贫困群体脱贫致富的扶贫之路。节目的播出向外界推介了卧龙区的新形象,提升卧龙区的美誉度。

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田间示范秀》是一档产业帮扶类真人秀节目。栏目深入田间地头,走访遇到生产难题的求助农户,为其寻找乡土专家,面对面、手把手、心贴心帮助破解难题。该节目专注于展示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发展历程,让大家在田间地头传授关键技术,共同破解生产经营难题,传播农业发展新理念,是一档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节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