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周口市公安局新组建的5个城区分局正式揭牌

2020年12月18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郁发顺)12月17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新组建的川汇区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港区分局、水上公安分局揭牌,正式宣告成立。这标志着周口市深化公安改革迈出坚实的步伐。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元明等出席揭牌仪式。

按照全省公安机关城区分局机构改革总体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领导下,按照“做精机关、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和“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的改革方向和“一区一分局、一街道(乡镇)一派出所”的警务运行模式,周口市公安局经过深入调研、充分酝酿、认真筹备,整合原七一路、荷花路、城北3个分局为川汇区分局,原港区分局保留,原太昊路分局设立为经济开发区分局,原文昌分局设立为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新设立周口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至此,周口中心城区“一区一分局”的格局正式形成,确保了“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 这是周口中心城区公安改革进程中的大事,也是周口公安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

路云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改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增强分局实力、激发分局活力、提升分局战斗力,为全市公安工作奠定坚实根基。公安机关必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新成立分局党委和民警、辅警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坚决服从服务辖区党委政府领导,全力为周口市的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平安建设目标,坚决维护辖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让平安周口的根基更加牢固、更加坚实。

张元明同志代表周口市公安局党委要求新成立分局的全体民警、辅警特别是各级负责同志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迅速到岗履职,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回报党委政府的关怀、厚爱和支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精诚团结“聚合力”,要恪尽职守“保稳定”,要锻造铁军“树形象”。

揭牌仪式结束后,新组建的5个公安分局全面启动新的管理体制和警务运行机制。各分局新组建的领导班子及全体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局组建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争创一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加快推进公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提升警务运行质效和队伍履职能力,全面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崭新的面貌、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