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早”“优”“实”“广”抓换届选优配强促振兴

2020年12月18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尤淑慧)河南省孟州市严格落实省委、焦作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要求,积极着手、周密部署、工作前置、分级发动,突出“早、优、实、广”,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选优配强,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图为该市槐树乡前尖庄村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下沉一级发动“早”。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会从县级开到村(社区)党小组和村(居)民小组,让各村(社区)的党员和村民及时了解换届政策,提早做好换届动员,截至11月底,11个乡镇、289个村(社区)和1120余个党小组、1870余个村(居)小组全部动员完毕。

换届指导组织“优”。在全市成立11个指导组分包指导11个乡镇,选优配强指导组成员,每个指导组由1名县级干部任组长,1名有乡镇领导班子经历、有村级换届经验的正科级干部任副组长,纪检、组织、民政、政法、宣传等部门人员任成员,换届期间全程联系指导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人指导、有人监督。

骨干培训基础“实”。乡镇动员会召开后,对将参与换届工作的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等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专题培训,邀请上级部门进行政策解读,由组织、民政等部门讲解换届程序和注意事项等,已累计培训业务骨干3600余人次。

“让贤”表彰宣传“广”。在乡镇动员会上,对因年龄等原因拟主动退出“两委”序列且为村里做出贡献的村干部,广泛进行表彰宣传,授予130余人“发展功臣”“发展标兵”等称号,确保做到离岗不离责、离职不离心,为顺利换届提供助力,为村里发展贡献余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