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千场社区文化讲堂”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2020年12月18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肖银银)为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场社区文化讲堂”志愿服务活动继续走进平东街道,于近日开展两场卫生健康进社区讲座,受到辖区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应群众要求,12月16日,信阳市社会心理学会史训英老师为中山社区居民们带来“好家风、好家训”心理健康讲座,史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运用祝福语接龙的形式调动开场气氛,大家积极踊跃互动,整场活动使得现场群众一阵阵欢声笑语。本场文化讲堂进社区旨在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育儿,弘扬良好家风家教,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千万家庭,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17日,史训英老师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家长成长课堂”这一课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从如何注重亲子交流、构建和谐家庭,青少年学生如何排解压力、调节心理,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等方面与现场群众展开探讨。史老师生动幽默、声情并茂地以一个个鲜活案例启发家长用现代科学的教育理念来教育孩子,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让参加讲座的家长深受启发。

两场文化讲堂活动下来,中山社区的群众们亲切的称呼史训英老师为“英子”老师,纷纷表示她的课真是太有意思了,生动有趣,家长们受益匪浅,社区还是要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