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残联:驻村帮扶有成效

2020年12月19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上午,一幅“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解忧情深似海”的锦旗被送到了漯河市郾城区残联。

原来是郾城区李集镇宓桥村马长坡等5位党员代表宓桥村全体村民,感谢区残联和区残联派驻李集镇宓桥村工作队员孟四伟为村里所做的贡献。

2020年3月,按照区委组织部安排,郾城区残联选派孟四伟到李集镇宓桥村入村帮扶,同时,该残联充分发挥单位后盾作用,主动与宓桥村结成共建党支部,单位全体党员与宓桥村党员干部一起共过主题党日,共结帮扶对子。

孟四伟更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守岗位、吃住在村,把宓桥村当成自己的家,把宓桥村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在宓桥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实干苦干,成绩斐然,得到村民的好评和认可。

 一是认真走访排查。入村后孟四伟紧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主题,主动沉下去,每天都入户走访,与所驻村的村民重点是贫困户、残疾人户谈心帮扶,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献计献策,主动帮扶,受到全体村民的普遍称赞。

二是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充分结合单位优势,优化服务,把扶贫政策送上门,改“你去办”为帮你办,如宓桥村村民鲁翠英,为智力障碍残疾人,因家中不了解政策,又没有住院史,跑了几次因没法评定而无法办理残疾人证,孟四伟在走访时了解了这一情况,多次与鉴定医院有关评定医生联系,协调医院专门组织所有评定小组成员上门为鲁翠英办理了残疾人证。截至目前,孟四伟共协调评定医生入户办理残疾人证11人,为贫困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30多件。 

三是抓好基础设施,实施亮化工程。入村以来,孟四伟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争取项目,认真改善所驻村基础设施,实施天然气入村工程,共动员协调铺设天然气管道300米,为下一步宓桥村天然气开通打下了基础。同时主动争取单位支持,协调资金2万元,购置路灯160盏。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赢得民心。2020年8月份,因工作需要,孟四伟由组织部调回原单位工作。驻村工作时间虽短,但务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却给村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郾城区残联负责人也表示,残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宓桥村的发展。(杨遂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