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思路、再出发,温县温泉街道“三个坚持”稳步推进农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20年12月19日12: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宝琴 楚高锋)农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温县温泉街道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按照“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换出好面貌”的工作目标,拓思路,再出发,积极开展农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得到了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的认可。

坚持规划先行

温泉街道办派出15支由班子成员任组长,中层干部和分包机关干部为成员的换届指导组,由该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带队,深入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开展群众热议、干部聆听的民意换届大调研。在与党员、群众的促膝谈心中,确定出每个村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目标和要办的具体惠民实事,围绕乡村振兴关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的要求,指导各村制定出五年发展规划。

坚持以事选人

先定事,后定人,以事选人,选人干事,干好留任,干不好让位。对照五年发展规划,瞄准村民期盼要办的实事,引导民意集中在岗位需要的人选上,变以往的“为选人而选人”为“为办事而选人”。以事选人,按需选才,真正为村民选出干事创业的领头雁。

坚持承诺立状

竞选人根据本村所定的目标和实事,向群众做出创业致富、民生发展、公正廉洁等承诺,并依据本村的五年发展规划,制定每年的工作目标,将五年规划细化到每一年,该街道党建办负责检查验收。同时,为确保承诺立状事项的落实,街道党建办负责对各承诺内容实行动态管理,如果不能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将进行诫勉谈话,甚至罢免。

目前,温泉街道15个村街已全部完成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工作,群众满意率均在90%以上,农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